感謝您的造訪。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應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請務必詳細閱讀本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謝謝!
接受並繼續瀏覽
※ 強本汽車公司誠徵派車人員3-5員(工作地點:仁武及善化(南科)的轉運站)!意者請 電洽:05-2371937或 E-mail:chiang.pen@msa.hinet.net 專人為您服務! ※ DryTrans變壓器線上水份管理系統2021年在台獨家代理上市,廣獲電廠(及高壓變電所)青睞! ※ VMI最新產品 Viber X4 振動分析檢測儀器震撼上市 ※ 油中氣體監測分析設備(TCG / DGA)深獲台灣電力設備市場好評! ※ 新產品 Viber X 振動計檢測儀器隆重推出 ※ 最新款雷射對心XT系列校正儀器上市 ※ 變壓器線上水份管理系統廣獲民營電廠青睞!
首頁>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力樺多久舉辦一次技術方面課程?近期是否有舉辦技術或產品相關課程?

感謝各界過去的支持與愛護,力樺科技秉持「誠懇、踏實、專業、創新、熱忱」的宗旨來服務大家,力樺科技在以往精心規畫一連串預知保養課程,內容分基礎、進階及專業級應用課程,為加強技術交流,力樺科技近年來採不定期舉辦USER回娘家技術研討活動。

近期,為了讓您在保養檢測工作上能更加得心應手,力樺科技在2月24、25日將為您安排了二場免費的技術研討會(請參考邀請函),每一個主題都是根據實務、新知以及經驗分享的原則,從如何以預知保養技術為起點,協助提昇保養工作效率及企業競爭力;再到保養工作人員最頭痛的設備振動問題,探討如何以最簡單的模態分析及線上監控技術,配合模擬機台操作示範,尋求解決振動問題的另一條捷徑。會中我們邀請瑞典原廠技師全程參與研討會,除與您進行技術交流之外,並可提供VMI產品(Multiviber、Easy Balancer、Easy Viber、Viber-A、Viber-G、Vibshape、VM42、VM41等)的Q&A。


是否可提供動平衡相關說明及預知保養資料?

技術報導專欄
不論工廠的生產單位或保養單位,都知道動平衡對轉動機械的重要性,動平衡作得好,機械振動就減弱、零組件磨耗就少,自然而然地降低設備損壞率、減少零件備品損耗,對於精密加工者而言,良好的動平衡更可提高產品品質。有的人講到動平衡就會想到ISO 1940的標準,其實除此之外,改善動平衡的最重要意義在於藉由減輕生產及保養成本來提昇工廠競爭力為最終目的。

欲使轉動設備達到平衡的方法一般分為三種:
一、靜平衡法:可適用於單平面平衡,此法必須靠相當有經驗的老師傅,否則耗費時間,也很難達到平衡要求範圍。
二、使用平衡機校正動平衡:可適用於單、多平面之平衡,執行平衡校正時,先將轉動件拆下,放置於平衡機上實施平衡校正。此法由於平衡機造價較為昂貴,若委託外包須注意校正轉速與實際工作轉速是否一樣。
三、使用平衡儀執行線上動平衡校正:可適用於單、多平面之平衡,執行平衡校正時,不須拆卸,直接於機台上以實際工作轉速實施平衡校正。此法必須慎選系統穩定且精確的儀器,以免徒費人力與時間。

另外,對於「預知保養」相關資料可參考力樺網站產品廚窗頁之第10類“技術報導”第001期專欄。